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電影]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導  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演  員: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克里斯丁貝爾 Christian Bale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史嘉蕾裘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發行廠商: 華納
電影分級: 護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06/10/20
官方網站: http://theprestige.movies.go.com/
----------------------------------------------------------------------

  這是充滿智慧的一段冒險,也是社會至今依然能感受到的巨大轉變。懸疑驚悚片「頂尖對決」編導克里斯多夫諾蘭表示說:「第二次工業革命,是人類發展史上最不尋常、最令人興奮的時代;電力的發明,電影與照相的發明,人類開始以各種公開方式環遊世界,各種理論演進的發展等。」。他認為科學理念在各個領域開始抬頭,各種想法都象徵著摩登進步,這些事物就像現代一樣有趣,這部電影完全不像以過去歷史為背景。
   十九世紀後半,科學與宗教開始爭奪起支配地位,人類也發現了生命的重要突破,在這不可思議的新時代中,表演假象、誤導、戲法等魔術就像一場華麗的表演秀,導演諾蘭說:「那時代的魔術顯現出一種"傳統娛樂(魔術是最古老的娛樂表演之一)面臨現代科技誕生所衍生的衝擊的迷人張力"。」。

   這則神秘故事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勞勃安吉爾(X戰警 休傑克曼飾)與艾佛瑞波登(蝙蝠俠:開戰時刻 克里斯汀貝爾飾)就成為勁敵,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

----------------------------------------------------------------------

是一部難得一見的精彩片

很有創意 導演的劇情設計也一直出人意料

用現實與回憶交錯的手法

以突顯出那種矛盾與諷刺

雙方不僅鬥智也鬥命

兩人的生活中充滿一個又一個的謊言

永遠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能相信的有什麼呢?

最後連自己都無法相信了!

其實是相當令人無奈的...

真實地描繪出人性

一個人能為自己的理想犧牲到什麼程度?

一個人一生所想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魔術師的存在 是給人希望 還是給自己絕望?

為了想要看到觀眾驚訝的表情...

觀眾「真的有認真在看嗎?」

也許人就是甘願被騙 騙別人也騙自己

所有的一切 都是虛幻 唯有自己相信的才是真實

結局也許很遺憾 但也許這才是最好的結果

波頓若沒有犧牲一個 他們將永遠沒有機會回覆正常生活

小女孩也會活在一片謊言之中

謊言中必有真實 而這真實也是唯一可以存活的

那就是看透一切的道具師 因為他知道

再怎麼樣高明的騙術 終究是虛是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