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98 希望,快樂,做夢吧!


無論在什麼時刻
真實就是真實
那種感覺是其他都無法取代的


        在文中的推銷員,給了一個和我們一樣的正常人,一個符合我們所期待理想未來長相的選項,無論是誰看到心裡都會為之一震,當然我也不例外,能做到應該是今生達不到的事,為什麼不去?我最後的想法很簡單,那是虛假的!

        也許贊成的人,甚至是那推銷員,會說運氣和機會才是成功的全部,那樣好的天時地利人和,世上只有那少少的幾人有,而在聽完這些邏輯全對,也確實是證實過的事實,我的心中卻還是有一種無形的羈絆牽著我,因為我已經知道真實了,那種非真實的世界我是無法想像的,根深柢固無法接受的,在這真實的世界中,我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都是如此真實的發生著,而不是矽晶片中。如果我一出生就在機器中,天生就處在線在我所認定的虛假環境,我也就不會那麼在意了 。

對於接受這個機器
對旁人沒影響
影響的是和自己相關的人

        就旁人而言,不過就是這世上又多了一個死人,一個永遠黏在機器之中的「死人」因為當你對著個世界已經沒有互動,人們自然就會忘了你的存在。

        但若是對和自己相關的人,接受這種選項,就是一種逃避的行為。因為如果是剛出生的嬰兒,再還沒有清楚意識下,你就把它放到這所謂的矽晶片模擬器中,像前面提到,就不會有真實和虛假的問題,也不用選擇,而現在會碰到選擇的人,不管接受與否,都一定經歷過我們現在所感覺到的真實環境,絕不會是忽然蹦出來。因此,如果接受了著個機器,不就等於拋棄了前面這段時光的所有事嗎?若有虧欠於人什麼的事,這樣逃掉就不對了吧!還有對於養育自己的父母,看到你就就跟失去一個孩子一樣痛吧!所以接受這機器,是相當不負責的態度。

因為我已經知道真實的一切
所以人們後來創造出來的東西
都只是模擬
再像真的
都只是假像的
真實是無法取代的
永遠不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